東☾

厄休拉作品
叛逆女的
漏了的内容见红白网站的hellost或hellost·WP·…

[也青]当你试图喊风后奇门使用者起床

*沙雕流水账

*来自不得不连续九天五点半起床的头昏脑涨的lo主

*OOC与私设齐飞注意


王也非常喜欢睡觉。没事就睡,睡得张大床几乎成为他的绯闻男友,马上就能霸占一波头条。

这其实是他大学时代留下的毛病。王也的性格看着再温润平和,本质上也是个年轻人。年轻人没法事事养生,比如王也,有事没事就第二天再睡。反正经济学专业的课不那么多,他的运气也好,排出一张没有早课的课表不是难事。

当他自视阅尽繁华,出家上了武当山,这习惯才要命起来。按说既然要六点起来晨练[1],他十点八点就该睡了,可在经历了三个躺到腰疼都睡不着的前半夜后,他又过回了一点睡觉的健康生活——并在每一个头昏脑涨的清晨偷偷打盹。师父看他骂也不改,打也不改,却仍锲而不舍地喊醒他;这是王也出家生活中唯一的烦恼。

后来中海王家的三公子为世人下了山。他一不继承家业,二不过问自家公司的具体事务,仅剩的麻烦就是八奇技的破事。异人界很是忙乱了一番,王也亦是忙乱;不过最后总算尘埃落定。他与诸葛青并肩作战多年,并着并着就心意相通了,闲下来后,他们便凑在一块,四处旅行,在每个地方都待上几个月。

王也的麻烦都解了,诸葛青却多了个新的麻烦,叫床。

叫人起床。

两位啃老族成员出门,自然是不用担心预算之类的问题的,游玩起来非常随性,查完攻略,了解一下此地的大致情况,租完房子车子,就可以想玩什么玩什么了——对王也,可以翻译成想睡多久睡多久。此人的身体总是记着自己睡不饱,于是没人招呼,就能睡得天昏地暗。没了早课、武当的晨练规矩和兵荒马乱的混乱作息,唯一能叫醒他的就是诸葛青了。

毕竟并不是所有景色都可以随缘醒来随缘欣赏。

刚开始喊王也的时候,诸葛青相当震惊——他从未见过这样……无赖的王也。混战之时,即使只能海绵里挤水似的睡一会,王也也能迅速清醒过来,开阵战斗的姿势与精力充沛时无异。而现在,诸葛青怀疑他是把揍人的魄力都花在了赖床上。

赖床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抱紧被子(说来丢人,诸葛青拽不过尚且迷迷瞪瞪的王也),定中宫把诸葛青捆起来(这一般维持不了多久,因为诸葛青非常擅长这个技能),甚至会开十倍重力。

久而久之,在床边与王也斗智斗勇,都要成为诸葛青的人生一大乐趣了——直到有一次,王也差点害他们错过了皇后镇[2]到蒂阿瑙[3]的班车。那一整天,除非必要,诸葛青没有跟王也说过一句话;偏偏还表现得相当不着痕迹,像个温和内敛的害羞旅伴,除了王也,没人看得出他在生气。他甚至否认了跟王也的关系——同行的一位度假者饶有兴趣地问诸葛青,他和王也是不是一对,诸葛青笑笑,说只是恰好同路的朋友。

两人各怀心事地憋了一天,没滋没味地回了镇上租的公寓,沉默着吃完买来的晚饭后,大吵一架。甚至吵得打了起来,并默契地在公寓外设下迷阵——除了对方,谁也不能看见这两位风度翩翩的人物赤手空拳打架,以解心头之恨的样子。

尤其是他们一个喊,你不尊重我的安排;一个喊,你连觉都不让我睡,并拼尽口舌之功,变着花样相互强调了半个小时。

虽说他们打着打着就放飞自我地干丨了丨个丨爽,最后王也还是让步了。他想,他能为了上课起床,为了避开莫须有的麻烦起床,为了平定苍生祸乱起床,那他做什么不能为了诸葛青起床?

中二时期的王也觉得,家国天下是你,儿女情长也是你,这样的爱才是真的。他自视甚高,宁缺毋滥到极致。如今回头一看,想到诸葛青与他几近形影不离地折腾了这么久,一起跟一帮人解了令无数代人束手无策的困局,努力着端平了盛世的一碗水——就觉得,说到与他共志于大道的人,若不算上诸葛青,那便谁也不能算。儿女情长就更不用说了,他着迷于他,像他第一天爱上他那样着迷。

他竟没有辜负那个骄傲的孩子……起码在这方面,这是件幸运的好事。

***

虽说如此,王也爱睡觉依旧。他愿意按时起床,不代表那赖床的劲儿消失了——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。

接下来的几个月里,诸葛青又见识了他五花八门的起床气。某天他在皇后镇的朝阳里走进卧室,发现枕头、被子、台灯、茶杯和里面的水,都在空中缓慢地下降。还有一天,他吃完早饭,忽然觉得地板震动起来,卧室的方向传来了木头断裂声与轰隆声,他快步走过去,推门一看,发现地里突出了一条缩小版的土河车;此后他们不得不定了中宫,王也拨盘,诸葛青出招,修好了地板,免去一笔赔偿。此后还有什么寝具都吊在空中,床挪到了门口,地板湿出了奇门八卦阵的形状之类的。

仿佛王也此生的皮都耗在睡觉这回事上了。

……可能床上也分了一点吧。


几个月后,间歇出现的起床气才绝了迹,王也还是那个王也,只要睡饱了十二小时,就长着随性淡定,气质出尘的皮,把持着坚韧的骨,无懈可击。

只是眼底的黑眼圈始终淡不下去,需要的睡眠时间没有减少。

他们知道是怎么回事,却都心照不宣地避而不谈。他们偶尔处理点公司解决不了的事,旅游的频率变得更低,闲得诸葛青想要回表演系出道。

然而即便这么养着,王也的身体也没有恢复多少。

因为这并非什么大学时代的遗毒,而是逆天而行,终有付出代价的一天。


但可以预见的是,那一天还很远。至少在此之前,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运用,可以挥霍,可以享受,可以相爱。

一如每一位凡人。

只不过到头来,谁都要败给时间。



END


————

[1]瞎扯的;

[2]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度假胜地;

[3]魔戒三部曲取景地之一,非常美。


*结尾处理不好,不知道咋改,先这样(逃跑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6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東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