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☾

厄休拉作品
叛逆女的
漏了的内容见红白网站的hellost或hellost·WP·…

[尼恺尼]午睡

*尼科美德斯四世/恺撒,车是尼恺,结尾有互攻暗示

*借鉴了 @绫濑川夏江 太太的神域设定,感谢太太允许我使用!本文背景设在死后的世界,亡者可以在房子里安装大幕围观人间。

*从吐槽小黑屋的段子一路放飞,终成破车(。

 

注意

*作者接触古罗马时间不长,对历史、政治、文化、家庭观念等了解和理解有限

*存在大量对历史和人物的一厢情愿的解读

请注意避雷!非常感谢。

 

 

 

尼科美德斯午睡醒来,发现恺撒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大幕。他坐起来,凑到他身边,发现大幕上是一片火光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他困惑地询问爱人。

后者叹了口气,“屋大维这孩子,”恺撒靠上他的肩,“宣布我成神后,竟把大部分我写的东西都烧光了,只留了我那两本自吹自擂的战记。”

“噢?除此之外,神君都写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?”他故作惊讶地抽开身体。恺撒顺势倒下,继续挨着他的手臂。

“情书?爱情喜剧?艳情诗歌?大家都爱看却要偷着看的东西……每种一大把。”

尼科美德斯闻言,表情不快地推开他毛茸茸的脑袋。恺撒却了解自己的爱人,此举不过是玩闹罢了,他心里并不介意他有过多少情人,故而反复凑上前去,看着颇为恬不知耻。

几个来回后,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枕在了尼科美德斯胸前,“后世那帮孩子,特别是想找情人的,要是知道屋大维专门把我情书烧了,还不知道会怎么捶胸顿足呢。”

脸颊边,裹着短绒衣料的胸膛笑得微微震颤。恺撒挣扎着调整身后的被子,继续道,“他烧了那堆战记才好,人们不感兴趣。”

“东方君主的常用伎俩,”尼克被他拱进了枕头堆,一动不动地陷了进去,不过好歹贡献了一根扬起的眉毛,“人民爱什么,我们毁什么。”

“学得太好了……”恺撒找到了满意的位置,声音若有所思,随后是沉默。

言尽而意未尽,这不常发生在他们之间。尼科美德斯睁开眼,他重返青春的爱人一手抱胸,一手摩挲着自己的下巴,恰巧此时组织好了语言,“我生前一直认为,罗马要有自己的王,靠他解决沉疴痼疾。我的确成了无冕之王,却并不想见到如今的情况。

“争强好斗是写在罗马人灵魂之中的特质,与东方人不尽相同,世袭王制只一家、一人为大,这适合他们吗?

“王者最重合适与否,而且靠比家族范围更大的竞争,才好看出结论;何必竭尽全力将血脉纳为考量,乃至一跃成为最重要的条件?我若真对血脉如此执着,阿尔比努斯*才该是第一继承人。”说到一半,他轻笑起来。

尼科美德斯抬起恺撒的脸,观察他,确定他想着他的刺杀者时,只是感到讽刺而非悲伤,话题的重点仍是那藏在共和国法律之中的帝王,“人很容易执着于血缘……即使在罗马,主动放下的超脱者也总是很少。至于世袭与否,百年之前,罗马的成就便已前无古人了不是吗?无论他们摸着石头过河,最后摔去了哪里,都会与黑海南边的缀尔小国不一样。”

“‘黑海边的缀尔小国’,”恺撒从他身上起来,翻了个面,脸埋进他的颈窝,“然而这小国丰饶富贵,造出的舰队不说举世无双,起码伟岸过人,许多人因此受益。”

“许多人?”恺撒一口咬上他的颈窝,尼科美德斯回敬似的卡住他的腰,“那不过是想帮一位野心勃勃的小青年。”

恺撒发出一声闷笑,“中年人为小青年神魂颠倒,多么俗套而迷人的故事。”

“有趣的是,小青年为人颇费心思,为了上手,还去引诱中年人的男宠,这又怎么算?”

“我可没说他不曾倒霉地陷入爱河,”恺撒舔了舔他留下的咬痕,双手隔着细绒布料抚过掌下劲瘦的背脊,“终其一生,他的感情都不曾似当时激狂。如此激烈,乃至忘记了俗世间诸般忌讳,乃至连众人都能看他的笑话。”

“然而众人不知道,”尼科美德斯将他按进被褥,没有遇到一丝反抗,“他们笑话的始终只是自己。”


睡前他们才做过一次,


待他们从情/欲的尾声里回过神来,大幕上已经只剩下零星的火。空中飘下几滴雨,势头逐渐变大。火星灭了,那堆灰烬被雨冲走,浸入罗马的街道。他们静静地看着,想起恺撒无处不在的骨灰。

“下一次,”他挥挥手,半干的情液消失在空气中,“大家可以去地里找找‘永存的情书’,就像惦念那具尸骨。”

“没门。”尼科美德斯难得露出一点真实的嫉妒,“他现在尽数属于我了。”

“那你呢?你属于他吗?”恺撒拉开身上的被子,翻身骑着他,抬起他的脸,笑容志在必得。

尼科美德斯没有回答,只撑起身,顺从地吻了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


 

*德基姆斯·布鲁图斯·阿尔比努斯,据传为恺撒的私生子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東☾ | Powered by LOFTER